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山西吕梁(环渤海)招商引资会在京举行

30个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139.9亿元

2018年10月26日1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叶雪)山西吕梁(环渤海)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近日在京举办,环渤海地区80多家企业参会。共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21个,总投资139.9亿元。

环渤海地区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山西吕梁(环渤海)招商引资暨人才技术合作恳谈会,是吕梁市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于吕梁市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加强与环渤海经济圈联系,承接环渤海地区产业转移,推动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恳谈会上指出,吕梁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锐意进取,扎实苦干,脱贫攻坚连战连胜,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正印表示,吕梁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认真落实人才技术引进等各项优惠政策,广泛开展与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科协、北航、北理工、共青团中央、中国对外友协等中直单位在吕梁定点扶贫优势,设立院士(博士)工作站,成立技术研发中心,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吕梁市将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度推进与环渤海等先进地区的交流合作,依托7个省级开发区,充分发挥开发区对外开放的引擎作用,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正印表示,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来吕梁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期盼环渤海经济圈更多优秀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吕梁建立研发中心、推广实用新技术,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转型发展。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向与会来宾推介吕梁。吕梁市资源富集,承东启西,区位优势独特,是一座正融入环渤海、京津冀经济圈的新兴城市。吕梁煤焦产业正向化的方向延伸,铝工业正逐步成为第二大支柱产业,白酒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一煤独大”产业格局正在改变。吕梁有7个省级开发区,通过实行“三化三制”改革,实施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出台土地、电力、资金、人才等方面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吕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产业转型的集聚区、投资兴业的大平台。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本次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共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21个(总投资139.9亿元),科技人才技术合作项目9个。相信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见效,将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