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才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峰会在宁波举行

2018年11月1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9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承办的人才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峰会在宁波举行。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巡视员李志刚,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孙建立,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着重介绍了宁波经济发展与人才发展情况,以及推进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的进程和发展目标。

余兴安在致辞时指出人才发展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聚焦新技术、新经济对人才的新需求,探讨人才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价值作用与实现途径。

随后,大会为2018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的20个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同时,现场发布了《中国人力资源市场分析报告》蓝皮书,该报告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写,是全国第一部使用数据对人力资源市场供求、薪酬、人力资源服务系统分析的年度报告。

本次研讨峰会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和“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等新要求,以“人才与区域经济发展”主题,聚焦实体经济、城市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问题,汇聚了一批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呈现了最具权威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

来自全国各地人社厅(局)、国内人事人才科研机构、人力资源研究机构、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人才中心、全国各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宁波对口协作地区相关机构、高等院校、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400余名嘉宾、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共同参与了这一场盛会。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