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在海口举行

2018年11月2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记者 潘跃)为期3天的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闭幕。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00名来宾齐聚海口,共襄盛举。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16日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与东南亚很多国家山水相连,交流频繁,在公益慈善服务方面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在残疾人领域也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年会是国际狮子会成立百年来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让我们用行动带动东南亚各国、各地区狮子联会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共同为本地区人民福祉安康和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年会以“服务·共享·进步”为主题,践行国际狮子会“我们服务”的核心理念,倡导更多的仁爱之“狮”加入,凝聚了狮友无私奉献之情。

据了解,国际狮子会创建于1917年,总部设在美国芝加哥,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目前在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有150多万名会员。国际狮子会在传承“我们服务”的核心理念下,与中国合作开展“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并在助残、扶贫、赈灾等领域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公益活动和慈善服务。中国自2002年在广东和深圳成立狮子会组织以来,目前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狮子会目前在中国已有超过1300支服务队和近42000名会员。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