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荔枝朋友圈·开放共赢”沙龙举行 共话内容建设新趋势

2018年12月0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2日,“荔枝朋友圈·开放共赢”沙龙在北京举办,互联网企业、行业观察家、媒体人齐聚一堂,共话内容建设新趋势和新机遇,探索更多“内容+”模式。

活动现场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出席沙龙并致辞。陈辉表示,江苏广电感知到移动互联浪潮冲击和传播方式的新一轮巨变,为顺应新浪潮做了许多探索和创新,从渠道建设、平台建设、机制建设等全面发力,努力推动传统的新闻生产模式向一体化的融合生产模式转型,有效应对广播电视平台的“边缘化”挑战,进一步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能力。本次沙龙不仅展示荔枝新闻五年来的成长,也旨在探讨下一个五年的发展,体现主流媒体对整个行业的思考和展望。

江苏广电总台网络传播部总监何可一介绍了荔枝新闻的成长历程。她表示,当前广电新媒体发展已经跳出广播电视内容,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连接,与各类媒体进行融合,与各个行业产生勾连。“媒体融合不仅是媒体内部的融合,更是媒体与一切产业的融合。”何可一说,希望借助“荔枝新闻”的开放平台,迎接来自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创意、内容、技术与服务,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荔枝朋友圈”。

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媒体内容生产?“内容+”时代,如何创造内容新价值?微软中国创新技术总经理崔宏禹、携程旅游营销创新部总经理郭为文,“得到”APP副总裁李国刚,腾讯新闻AI业务总监刘康,蜻蜓FM首席运营官肖轶,抖音品牌高级总监袁嘉骏,视觉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刚,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讯飞听见媒体业务线行业总监赵星等嘉宾围绕新媒体的未来展开对话。

为打破边界深化合作共赢,在沙龙现场,荔枝新闻和新老合作伙伴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新闻专家咨询委员会颁发聘书。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