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大学生手绘:宪法的修改如何改变你我生活

2018年12月03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东华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以手绘形式,讲述宪法历次修改是如何改变你我生活。

回顾64年来,自1954年首部宪法通过,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改革开放之初,大量私营经济和多种所有制形式出现时,曾经并不受法律保护。1988年宪法修正案从立法上确立了私营经济的法律地位和政策,在1999年第三次修宪时,私营经济、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成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明确提出“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我国宪法历次修改中对非公经济的认可,给企业者们吃下“定心丸”,让民营经济获得了进一步发展。市场愈加繁荣,商品极大丰富,消费者直接受益。

(责编:张葳、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