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好好收藏!董明珠、刘永好、惠若琪等给青年创业者的十句忠言

2018年12月0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40年商业史,是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也是一部“勇者”闯关的历史。面对全球化进程的风云变化和经济转型的重重挑战,参加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企业家们给青年创业者们送上箴言。

  困难天天有,关键面对困难,你的选择很重要。我们企业家的使命不是拥有了多少财富,是因为我们企业家改变了这个世界。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事业有多大,你的心里能装下别人,别人也就会爱上你。

——董明珠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在商业生活中,我认为勤奋最重要,天道酬勤,如果按100分来算,勤奋最起码要占70、80分。

——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创业初期要敢于去干,敢于去闯,不要怕吃苦。另外,选准一个行业非常重要。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不会过高也不会过低。这样在困难面前,无论是多大的挫折面前心里有一个底。年轻人要学会凡事踏实的从基础做起。从细节开始一点点学习,大的梦想都是从小的梦想慢慢完善。

——惠若琪 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前队长、惠基金发起人

  要聚焦主业,做极致的产品。极致的产品需要找到消费者的痛点,符合大众所需。

——王静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作为企业、作为企业家,很本质、很本能的一件事情,就是时时刻刻想着差异化经营。比如说当当网的产品差异化,就是做到全国图书品种最全的电商。

——俞渝 当当网创始人、董事长

  有困难不可怕,只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开拓,任何困难我们都能担当掉。

——黄克兴 青岛啤酒董事长

  与时共进地为客户服务,企业才能枝叶长青。做零售行业,企业思维不可以固化,客户在变,生活方式在变,对品质的要求在提升,技术工具也在升级,企业要找到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痛点和真正的需求。找准机会,才会让你在快速竞争中脱颖而出。

——胡超 乐友孕婴童的创始人兼CEO

  不忘初心,不断适应时代迭代,敏捷把握时机,准确判断消费者心理,企业作为独角兽生命的成长期,才可能获得一个非常惊人的成长曲线。

——王强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

  寒冬并非不能创业,而是如何进行创业。创新始终都在萌发。

——周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责编:谭琳、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