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交通先行 助力自贡东北部新城发展

2018年12月1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自贡12月17日电 (记者 周晶)成自泸赤高速大安互通及连接线预计2019年春节前全面通车,今后自贡到成都的距离将直接缩短12公里。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成自泸赤高速通车到自贡,打开了自贡的东大门;乐自高速通车打开了自贡的西大门;成自泸赤高速大安互通及连接线的通车,将打开自贡北大门。进而拉动片区产业、物流和文旅发展,缓解区域交通压力,进一步发挥大安处于自贡市东北部片区的区位优势。

“东进,南移”,是自贡市委市政府在2011年提出的城市发展规划。如今,“南移”的使命已基本完成,“东进”成为当下自贡市的发展战略。作为“东进”主战场,地处大安区的自贡东北部新城,已成为自贡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和大安区发展的“主战场”。

道路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随着内宜高速公路、成自泸赤高速公路以及渝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自贡东北部新城已初步形成对外通联公路网,使东北部新城与外部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下了内宜高速的大山铺出口,就是亚洲建成最早、影响最大,也是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其位于自贡东北部新城范围内,交通的便捷必将吸引更多游客,和为游客游览提供更好的体验。

投资7000万元建成的自贡东站,日发班约350班次,年运送旅客4万人以上,已开通自贡至上海浦东、浙江温州、福建厦门、广东深圳等14个地市的班线和发往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的长途车辆。

外联道路打通了,城区内部多条主次干道也初具规模。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大安区已累计投入资金5.2亿元建设东北新城主次干道约10公里:大山铺A线、B线、北环路拓宽改造、 燎北路全面竣工通车、柳东路、燎鹅路东段等道路工程开工建设,盐北路、堰凉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自贡东北部新城的交通“骨架”日趋“丰满”。在便捷交通的助力下,自贡东北部新城建设推进将更加顺畅。

大安是自贡老工业城市的发祥地,机械加工、盐化工等传统工业曾是该区经济发展壮大的优势产业。近年来,大安区加快建设老工业城市示范区,引进新兴产业,一大批具有技术和智力优势的新兴企业孵化而出;构建外通内畅的交通枢纽,大力推进现代商贸物流园区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擦亮“盐灯龙食”四大名片,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时下,大安正在努力推动东北部新城建设上档升级。一座以恐龙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主题公园——方特恐龙王国公园在东北部新城开工。该园将以恐龙文化为主题,打造一座参与、互动、体验型高科技主题公园,“让恐龙活起来”的夙愿将成为现实。

以“恐龙王国公园”项目建设为引领,大安全力推动特色文旅资源的打造,中华彩灯大世界、青龙湖国际旅游度假、玫瑰海旅游景区等一批文旅项目相继落户东北部新城。驶上发展快车道的大安旅游产业令人期待。

(责编:贾蔚雯、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