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新年巨献《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今晚播出

2019年01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新年巨献《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今晚播出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潘跃)当下社会,子女与父母分开住的情况成为主流。在父母年老后,出于安全考虑,子女一般会选择让养老护理员代替自己照看父母。社会对老年护理的需求量大而且增长迅速,护理员帮助养老也成为了中国养老的新趋势。而当这些养老护理员在默默地帮助照顾他人的父母、长辈、老人时,我们却鲜少注意到他们为这份工作所做出的牺牲付出,体会过他们的人生悲欢。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打造的大型晚会——《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将于今晚竭诚而至。

晚会以90分钟荣耀庆典仪式为核心,讲述了九位不同年龄、不同层面、不同经历的养老护理员的故事,旨在展现我国养老护理从业者的职业精神和大爱情操,唤起全社会对养老护理职业的关注和尊重,提高养老护理从业者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耀。

孙翠是九位优秀养老护理员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25岁。她大学就读于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时,全班40名同学,只有她一人来到了养老院,成为了一名护理员。二十岁正是爱做梦的年纪,拿着微薄的工资,做着又脏又累的工作,让孙翠坚守岗位,没有离开的原因只有一个———爷爷奶奶们需要我。

如今,虽然孙翠在养老院里还是个“小妹妹”,却已经成为了老人们的心理支柱,很多老人一会不见孙翠,就会想念她。因为是护理专业毕业,闲暇时间,孙翠还担当起了同事们的护理培训老师,让自己的价值在这里实现最大化。

如果说,孙翠能够在养老护理事业发光发热,与她大学所学专业脱不开关系。那么本次荣耀盛典中的男养老护理员孙守亮,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的原因则出自他内心想让老人们生活更幸福的渴望。

两年前,在参加了一次慰问老人的活动后,28岁的孙守亮辞掉了令人羡慕的法院工作,到养老院当了一名普通护理员。孙守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老人最直接的帮助。孙守亮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每天强大的工作量,随时需要处理的突发状况,和父母对这份工作的不理解,让孙守亮几度对自己的选择产生质疑。

在孙守亮感到迷茫时,一位老人的出现让孙守亮下定了决心。在孙守亮到养老院任职后不久,一名孙守亮称呼他为陈叔的老人也住了进来,老人患有认知障碍症,不记得自己的家人。但不知为什么他就喜欢孙守亮。作为陈叔的依靠,孙守亮逐渐感受到亲情的力量。为了陈叔,孙守亮留在了养老院里。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现场,还有哪些平凡而伟大的养老护理员与我们相识?他们将带来怎样震撼人心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