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中华慈善总会2019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贵州

2019年01月2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周晶)在黔东南州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当建档贫困户李明忠和他的妻子从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宫蒲光会长手里接过厚暖的羽绒服、粮油品和慰问金时,憨厚的夫妻俩有些激动,嘴里一直不停的说“谢谢谢谢……”。

       李明忠今年78岁,早已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女儿都在读书,家里主要靠妻子务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面对雪中送炭般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李明忠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感激。

       这是2019年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情暖万家”助困活动中的一幕。

      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带动与影响下,全国各地慈善会广泛发动、多方联动、积极行动,使“慈善情暖万家”日益成为一个遍布全国、深入人心的品牌慈善项目,自2003年开展以来,数百万贫困户、数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善助多彩贵州 情暖云上丹寨

      黔贵大地,钟灵毓秀,绮丽多彩;云上丹寨,民风醇厚,人文荟萃。这里的山川河流是天地慷慨的馈赠,却也因自然的阻隔,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造成丹寨部分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

       带着对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关切与社会各界的温暖,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组成的“慈善情暖万家”慰问组一行走进贵州,在黔东南州丹寨县组织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捐赠及“慈善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慰问捐赠仪式上,宫蒲光会长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各界社会组织联合起来,深植慈善沃土,广播慈善良种,不负时代所托,不忘苍生之苦,极尽所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与会领导向受助困难群众代表赠送了慰问品与慰问金。据了解,为支持2019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波司登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了20000件羽绒服,其中9500件用于此次贵州“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创新慈善模式 助力精准扶贫

       中华慈善总会找准结合点,开发慈善精准扶贫救助项目,由重“济困”向扶贫济困并重转变,力争以精准救助助推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之前在外地打工多年,得知县里建成了特色小镇,我就回到了家乡。现在有稳定的收入,还可以照顾老人。”村民王秀丽笑着告诉记者。

       自2014年起,中华慈善总会与万达集团合作,集团先后投入20多个亿创建了“造血式”精准扶贫项目“丹寨万达小镇”以及“贵州万达职业学校”。2017年7月,小镇正式投入运营。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小镇共接待游客550万人次,带动丹寨20多个产业发展,直接或间接增加就业岗位2.4万个,帮助1.6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在丹寨开启了“企业帮扶·整县脱贫”的社会扶贫新模式。

(责编:周子玉、孙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