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商汤AI技术解锁两会报道“新姿势”

2019年03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商汤AI技术解锁两会报道“新姿势”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商汤AI技术亮相媒体报道现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攻两会融媒体传播。

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展厅内,商汤科技与人民网合作,为全国两会特别订制的SenseU互动广告机吸引了众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的代表、委员及媒体朋友前来体验,其充满趣味的互动效果赢得了不少“点赞”,同时也用科技创新的方式传播了两会的精气神。

“微笑指数98,与人民网网友互动指数97,魅力值超过99%的用户”,在SenseU互动广告机前,每一位刷脸的朋友都能获得匹配自己的 “两会专属指数”,并通过扫码将体验照片同步到自己的手机上,进行分享。同时,体验者还能通过扫描互动界面下方二维码,即时访问人民网两会专题,了解两会最新动态。

商汤科技的SenseU互动广告机为何能成为人民网两会期间的“打卡胜地”?这款产品集成了商汤人脸识别、肢体识别、AR增强现实等多项原创AI技术,当使用者靠近互动屏幕时,机器上的摄像头就会准确捕捉到人脸和肢体,实现用户运动轨迹跟踪,用户年龄、性别等人脸属性的识别,进而演化出一系列互动应用,甚至小游戏。

作为商汤科技的一款明星产品,SenseU互动广告机可谓是登台经验丰富,不仅在此次两会,在2018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为来自全球的参会者带来有趣好玩的“刷脸拼颜值”AI互动体验;而在2018年的虎嗅F&M创新节上,商汤SenseU互动广告机摇身一变成为“尬舞机”,成为吸引人气、高效完成线下人群信息传递的社交小能手。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