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张运防谈崛起的“银发经济”:从老有所养到老有所乐

2019年03月2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彭心韫)3月21日,龙骏集团董事长张运防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提出了“生态养老”、“文化养老”、“五心服务”和“老有所乐”等多个重要观点。他认为,在老龄化程度加剧,老龄产业逐步崛起的当下,中国养老社区的建设和模式不能一味抄袭模仿国外所谓的成功典型,要有中国人自己的特色。要以社会效益为主,以经济效益为辅,以传统文化为骨,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访谈页面】

张运防认为,传统养老更加注重的是老有所养,现在的老人所追求的不仅仅是老有所养,还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甚至老有所为。

对此,张运防提出了文化养老,“主要是通过文体、文艺、文化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走向自己喜欢的舞台,把自己积极向上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同时影响到更多的老年人,倡导一个积极的养老观。”

根据中国社科院2016年发布的《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中国养老产业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银发需求”催生丰富的投资机会,张运防表示,养老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这个属性决定了养老产业是一个公益事业,养老行业需要的是一个有情怀的企业,要以社会效益为主,以经济效益为辅。“我个人更提倡以优美的生态环境构建养老院舍,更加考虑生态养老。另外,我们更关注的是‘五心’服务标准,即孝心、爱心、耐心、细心、真心。”

(责编:彭心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