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天使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9年03月2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天使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人民网3月26日电 (记者潘跃)3月22日上午,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天使半程马拉松赛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北京的千余位“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主席王陇德及多位医学领域专家共同策划和发起的。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医务志愿者以积极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参与健康起跑,从个人做起,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李晓北同志宣读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倡议书,向大家发出这样的倡议:“如果没有身体禁忌,倡议每人每天徒步快走或者慢跑五公里;倡议戒烟限酒、少开车;倡议全国医务工作者定期深入农村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健康公益服务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为健康起跑,为爱心奔跑,共铸健康中国,助力北京冬奥!”

据了解,“共铸中国心”健康起跑线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延庆区红会及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大力支持。本届健康起跑线赛程21.09公里,为半程马拉松赛,对参赛者提出了很高的专业要求,起跑前,志愿者们共同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祝福。

在健康起跑线活动进行的同时,组委会还组织北京近200位医务工作者赴延庆区12个乡、镇、村及养老院设立义诊点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宣教、慰问等爱心公益活动。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