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筑设计方案亮相

2019年04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李兵兵)4月2日,中国贸促会在北京发布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筑设计方案。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介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筑方案及筹备进展。

冯耀祥表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中方任命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担任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馆组委会聘请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舞台美术学会灯光艺术委员会主任、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沙晓岚分别担任中国馆设计总顾问和艺术总顾问。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筑示意图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名为“华夏之光”,外观取型中国传统灯笼,并将以现代表现手法融入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等中国元素,借中国传统文化中光明、团圆、吉祥、幸福等意象,象征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追求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幸福大家庭。

冯耀祥介绍,中国馆将围绕“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等四部分,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展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天眼”FSAT、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通过创新形式亮相,科技含量十足。中国馆将紧扣“创新”关键词,积极宣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表达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建地球村,共同实现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望。

据悉,迪拜世博会是五年一届的注册类世博会,也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以“机遇”“流动”和“可持续性”为副主题,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本届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预计接待2500万游客,截至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确认参展。

(责编:李兵兵、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