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强国论坛20周年征文 网友讲述“我与强坛的故事”

“二十年,我在强国论坛见证祖国繁荣富强”

2019年05月0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编者按】

弹指一挥二十年。强国论坛自1999年5月9日创建以来,伴随着祖国的发展一路前行,为千万网友搭建与党和政府沟通对话平台,将社会各界的爱国之情、强国之智凝聚成建设美好祖国的强大力量。

二十年间,多少强坛网友秉承“八方风雨论坛,一片赤心强国”的信念,在这里关注中国,纵论天下。

二十年间,“我与强坛的故事”,或感人或振奋或温馨或深刻,时光未老,青春当值。

让我们在网友的讲述中,感受一份份爱国情,一颗颗赤子心。

强坛是我履职的窗口,传递正能量的平台

强坛网友“国辉先生”:

“强国论坛” 整整陪我度过12个春秋。今天,你二十华年正青春,我花甲又三人未老。忘年之交,岁月共赏。邂逅相遇,结下不解之缘。从此,人民网“强国论坛”、“强国博客”成为我生活、学习、创作的园地,成为我作为三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窗口,成为我传递正能量,讴歌改革开放新变化的平台。在这里我上网开博客、侃微博,讲身边的故事,传递正能量,心情愉悦,生活充实,展创作精品,交天下朋友。

作为强坛网友代表,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到俄罗斯考察学习

强坛网友“作家肖永乐”:

2017年10月3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做客人民网,以“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夯实世代友好根基”为主题在线对话强国论坛网友。我很幸运,被选中于2018年5月赴俄罗斯进行了为期十三天的经典文化考察,免费搭乘“北京——莫斯科”中俄国际联运列车,全程7800多公里,体验了西伯利亚铁路沿线风景。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网友,我能够第一次走出国门,得力得益于强国论坛的支持和厚爱,我由衷感激、终身难忘!

强国论坛塑造了不一样的我

强坛网友“千重山”:

谁能喝住霸权主义的嚣张气焰,除了人民解放军的手中的武器,就是人民手中的笔,笔是不流血的战争,笔是有声的呐喊。当强国论坛还是一个少年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来为它助力,为它护航。

我荣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二十多个严寒酷署,不曾磨灭一个人的意志,我在刀剑笔锋的厮杀中创了过来,我的文笔开始变得犀利,开始有了灵性,在激流中搏击那是一个男人的气概,在风雷中挺进那是一种时代的引领。强国论坛塑造了不一样的我。

有了强国论坛,草根也可以呐喊

强坛网友“说实话难啊”:

时间的快车,一晃把我送到了70岁的站台。回首与人民网结下的不解之缘,顿生几多得意,几多感慨!有了强国论坛,草根也可以呐喊!

强坛为千万网友搭建与党和政府沟通对话平台

微博网友@ldrzy:

强国论坛自建立不久,浏览人民网看到论坛感觉很接地气,开始在坛上耕耘,想想时间真快。强国论坛自1999年5月9日创建,伴随着祖国的发展一路前行,为千万网友搭建与党和政府沟通对话平台,将社会各界的爱国之情、强国之智凝聚成建设美好祖国的强大力量。上网浏览人民网也是几十年的习惯了。

这里言论自由,网友的帖子见解独到

强坛网友“猴王在世”:

为什么说我与强坛一见钟情?一、刚刚步入强坛,就使我感觉到言论的自由,可以畅所欲言,使我这个象棋迷抛弃了象棋,爱上了强坛,有时甚至废寝忘食。二、强坛的威力强大:使得社会上的一些弊端如腐败等行为不得不有所收敛;使得社会正能量更加发扬光大。三、一些网友的帖子让人耳目一新,其独到的见解,令人信服。四、强坛的效率高: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及一些国家和政府的举措机制对于民众的反馈速度无与伦比。五、无论何人何职,一视同仁。我信任强坛!

在强坛感受到了一个个普通人的力量

强坛网友“冰剑穿心”:

强坛20岁了,那杯酒你还在喝吗?每一次打开坛子,总能看到酒的浪花在阳光下闪烁;每一次打开坛子,就能闻到一股清新的香味。强坛不仅是一坛酝酿了20年的陈酒,你是一个茶馆,又不是茶馆,你是一个园子,何止一个大观园;你一个社区,何止一个社区;你是一个小小的社会,何止一个社会。你是一个窗口,透过这个窗口,让我看到了祖国山川,看到了炊烟袅袅的村落,看到了繁华的大都市,看到了天安门广场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在这里,我看到了工人,看到了农民,看到了作家,看到了军人,看到了科学家,看到了……也许,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成就了你,繁华了你。

20年,我与强坛共同见证祖国繁荣富强

微博用户@页每:

不知不觉,与强坛相处相知相伴20年了。20年的日落日出,花开花落;20年的风来雨往,暑消雪融。在这极其短暂而又漫长的20年里,我和强坛见证了我们伟大的共产党用集体智慧和人民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谱写了一首首风云激荡的凯歌,弹奏出一曲曲撼动人心的华章。

“我与强坛的故事”征文正在进行中,欢迎各位网友投稿,优秀文章将提供稿费鼓励。

(责编:贾蔚雯、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