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广药集团与奥克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设立首个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

2019年05月21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2019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顺利举办,掀起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浪潮,也为城市间的国际往来提供了更多元的方向。5月1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率广州市代表团前往新西兰奥克兰参加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贸合作活动。

据了解,5月20日,广药集团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达成合作关系,举办文化共建发布会,未来双方将围绕中医药文化推广展开合作。来自广州市和奥克兰市的重要官员,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少全等一同出席了活动。

广药集团还与奥克兰大学校方签约,设立“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使者奖学金”。这是广药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奖学金,旨在支持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前往广州实习,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使者。

与孔子学院共建首个海外“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

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更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桥梁。据《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显示,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借此次三城经贸合作活动契机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化进程,广药集团携手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文化共建发布会,广药集团授予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双方达成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核心人才培养以及其他中医药教育分享等领域展开合作,加速中医药与国际健康理念的互学互鉴,为中医药的全球化道路建立更为深厚的人才和科技基础。

广药集团向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授予“神农草堂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心”牌匾,寓意双方将共同推广中医药文化

仪式当天,“中医药吉祥文化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也同步揭幕,展览现场摆放着多元的产品、中草药原料,同时展示了中国吉祥健康的中医药文化魅力和广药集团的时尚中药理念,也呈现了王老吉品牌深厚的文化内涵,现场的嘉宾和学生们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待能有机会去中国了解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

新西兰中医药吉祥文化展现场

携手奥克兰大学设立首个海外奖学金 王老吉弘扬吉祥文化

据了解,广药集团还在奥克兰大学与校方进行了签约,设立了首个海外奖学金——“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用以支持奥克兰大学的学生前往广药集团开展国际实习项目,培养中医药文化和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两国文化交流,为中新两国间的民心相通搭建起新平台。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总经理翁少全与奥克兰大学校方代表进行了“新西兰王老吉吉祥文化传播使者”奖学金签约仪式

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表示,王老吉支持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和学术发展,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推动多元文化的共融发展。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