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支架/表面艺术运动”展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2019年05月21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王欲然)2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法国驻华大使馆、梅马克当代艺术中心主办的“支架/表面艺术运动:一次解构绘画的激越实验(1967-1974)”展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法国文化部主管多米尼克·阿里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展览总策划之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白莫迪等中法各界嘉宾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15位艺术家的76件作品,通过“无笔作画”、“无框画布”、“烧灼、烙印”、“绳结、网、梯子和绳子”、“色彩优先”、“时间、阳光、泥土和雨水的贡献”等板块呈现艺术家当时的工作方式。

当日,14位中法艺术史家、哲学家代表还举行了“艺术与哲学”学术研讨会,从历史、文化、哲学等角度深度剖析“支架/表面”艺术运动。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