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祝雪侠评论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5月2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祝雪侠评论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研讨会由作家出版社与作家网主办,《作家报》、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协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白庚胜等30余位当代著名诗人、编辑、评论家与会。

白庚胜认为,祝雪侠的文学评论抓住了文学的根本。“作家始终是祝雪侠笔下活生生的存在。他(她)们当中有文艺界领袖铁凝,有著名作家诗人莫言、库切、陈忠实、贾平凹,更有雷抒雁、王宗仁这样的老前辈,王国伟、李桂秋、刘伟见等中坚力量。她之所以这样‘有评无类’, 是由于他(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符合祝雪侠的文学主体性美学原则,将人间的真善美形之于文字、约之于体式、寄之于情感、诉之于形象。”

会上,嘉宾们从不同角度对祝雪侠的评论集进行了点评,认为她的评论文字体现了文学“向人的回归”,其知人论世的写作风格,具有一种娓娓道来的随笔式语调,给人以亲切感与共鸣。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