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9年05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2019年5月29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宋彦军、苏睿、卢虓个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对此次展览的作品做了点评。其中,宋彦军的展览主题是“唯美表达”,苏睿的展览主题是“温暖”,卢虓的展览主题则是“山外山”,三位青年艺术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美的理解和对艺术的探索。

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看了宋彦军这一批作品,最大的感受就是他扎根生活比较深,把自己对生活的感受表达出来,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深厚、鲜活之风,这种风气值得提倡。我们今天的创作离不开两点:第一,离不开对传统的学习记载;第二,离不开对生活的感动和感悟。有了这两点,我们的作品就不会失去生活的气象,也不会失去传统给我们的重要资源。

宋彦军获奖作品《都市丽影》

宋彦军的作品《都市丽影》曾获第六届中国工笔画大展金奖,《无声》曾获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优秀作品奖。他说,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是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年代。这种变革和发展,使我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思想解放和创作空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力求突破与创新。虽然自己从事艺术的道路时间不算太长,但在绘画方面也有了自己的思路和感悟。绘画是需要创作激情的,画的内容要表现你最热爱的、最熟悉并深刻了解的真实生活。

宋彦军作品《春如旧》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美术老师,他说:“我经常对我的学生说,如果你们的作品在大型画展上能留住观众10秒钟,你们的作品就是优秀的作品了;如果你们的作品能让观众走过去又返回来仔细看,你们的作品就是成功的作品了。宋彦军的作品就是能让观众再返回来欣赏的作品。”

该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6月9日。

宋彦军作品

苏睿作品

卢虓作品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