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贵州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仪式暨“劳动筑梦”全省职工演讲比赛省级决赛举行

2019年06月1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6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省演讲研究会、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贵州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仪式暨“劳动筑梦”全省职工演讲比赛省级决赛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省广泛开展群众性演讲比赛,讲好中国故事,讲述贵州巨变,讲出贵州精彩,传播贵州好声音。通过这种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将此次演讲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贵州篇章努力奋斗。参赛选手要讲好劳动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充分展示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积极向上的劳动者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将竞赛中的所思、所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把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具体行动,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贵州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包括初赛、复赛、巡回演讲,参与演讲大赛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比赛。演讲内容紧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涵盖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大家小官、大国重器、改革前沿、青春力量、薪火相传、脱贫攻坚10个分主题。“劳动筑梦”职工演讲比赛,正是“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30名职工选手参赛。经过角逐,决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风尚奖、最佳上镜奖各一名。获奖选手将代表贵州参加本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