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油画家冷军出席意大利“中国当代艺术家对话达·芬奇”活动

钱晓鸣
2019年08月0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中国著名油画家冷军在出席达·芬奇理想博物馆“永恒的达·芬奇”系列展活动之一——“中国当代艺术家对话达·芬奇”活动时表示,“有机会在这里进行向达·芬奇致敬的艺术创作感到很荣幸。”该活动作为意大利纪念达·芬奇国家委员会官方支持项目,在 2019年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学术展览,其中,中国当代艺术家邀请展为“当代艺术家对话达·芬奇”的重点项目。

从1519年5月2日达·芬奇逝世到今年,正逢这位伟大艺术家逝世500周年,在达·芬奇诞生地——意大利芬奇市隆重举行了“永恒的列奥纳多”系列纪念活动,中国著名艺术家先后受邀出席相应纪念活动。

 冷军在现场创作了油画“蒙娜丽莎”现代版肖像作品

7 月 18 日 ,在意大利达·芬奇理想博物馆举办的致敬达·芬奇“蒙娜丽莎东方版”版画作品《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展览开幕式上,芬奇市副市长兼文化局长莎拉·拉洛伦兹、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音、达·芬奇理想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德罗·维佐斯、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绘画院院长安德烈·戈朗奇、国际策展人 AACI 副主席张丞森等嘉宾出席,冷军作品《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被达·芬奇理想博物馆永久收藏。鉴于冷军杰出的艺术成就,馆长亚历山德罗·维佐斯授予冷军金质达·芬奇奖章,同日“对话冷军——东西方之间的达·芬奇与达·芬奇主义”学术论坛举办,冷军在现场又创作了油画“蒙娜丽莎”现代版肖像作品。

开幕嘉宾合影 (芬奇市副市长兼文化局长莎拉·拉洛伦兹、达·芬奇理想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德罗·维佐斯、艺术家冷军、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崔音副总领事、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绘画院院长安德烈·戈朗奇、国际策展人AACI副主席张丞森)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