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广东站)启动仪式举办

2019年08月2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4日上午,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温国辉,中国馆设计总顾问何镜堂,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沙姆希,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以及中外方企业代表、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合作单位、有关国家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等共计180位嘉宾出席活动。

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阿联酋位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与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与共建“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要目标高度契合。此次在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期间,举办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广东站)活动,充分展现中国以迪拜世博会为契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陈志英介绍,当前广州正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待更多单位和企业参加迪拜世博会,进一步深化双边交流,为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两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广州愿意与迪拜实现贸易互联、金融互通,在“沟通思想”上加强交流,在“创造未来”上携手同行,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哈曼·沙姆希表示,阿联酋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硕果累累。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是阿拉伯世界举办的一次盛会,阿联酋希望通过这次盛会加强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人类对于未来的思考。迪拜世博会对中国和其他的参展国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中国馆获得圆满成功。

会上,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介绍中国馆筹备进展情况,并宣布中国馆官方网站(www.expochina2020.org)正式开通。张慎峰向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第三批合作企业和媒体授牌。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美巢集团股份公司、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广东科徕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指定供应商,上海第一财经成为中国馆合作媒体。

本次路演展示时间为8月23日至25日,展示内容包括世博会历史、中国参加世博会历史、迪拜世博会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其他重点外国馆的设计方案和效果、中国馆合作伙伴介绍等。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