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使命在我们在:70周年国庆前夕北京大学推出第二部选调生专题片

2019年10月01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9月30日,北京大学发布选调生专题片2019版《使命在,我们在》的预告片,选取了奋斗在青海及河北基层一线的7名北大毕业生,通过生动讲述他们的工作日常,展现了北大人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行,以学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向70周年国庆献礼。

北京大学具有爱国光荣传统,作为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学校始终坚持培养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一代,积极引导毕业生选择基层、选择西部。2010年启动定向选调工作至今,已和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涌现出陈俊、陈蒙、徐钊、宗立冬、钟梓欧、郑明凤等一批大学生就业优秀典型。2018年恰逢120周年校庆,学校专门策划拍摄了首部选调生专题片《圆梦新一代》,使重点领域就业引导工作更加适应90后学生群体特点,不仅跃然纸上而且跃然影上,通过“浸入式”宣传,真正走进青年内心,取得积极反响。

《使命在,我们在》的故事主人公,李加东智、郭涛、孟永旻、李兰英、郝壮敏、殷蓓、逯向明,全部身处与人民群众面对面的基层一线,解民忧纾民困的报国行动,蕴藏于一个个动人的真实工作细节,他们所代表的北大选调生群体,始终不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其中,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二级业务主办逯向明,2019年6月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据了解,截至2019年7月初,北大2019届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工作已达559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429人签约29个省区市的定向选调生和人才专项引进项目,选调生总人数近2000人,规模在全部高校中继续领跑。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