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全国党校系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在京举办

2019年11月14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王帅)近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在北京市委党校举办。此次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以下简称《意见》)为指导,围绕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问题,研究探讨怎样发挥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办好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提升党校(行政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潘悦、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善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来自各个地方党校的代表也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王帅摄影

谢春涛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着眼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他强调,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深刻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重要性。一,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课体系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三,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是党校行政学院研究生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研究生教育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坚实的马克思理论基础的骨干和高素质行政管理人才的重任。他希望,通过这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动思想政治课程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学校代表对此次的会议给予肯定,尤其是对于党校研究生教育下一步如何建设,怎样建设的思路上更加明晰。参会代表从不同视角、不同角度,进行了充分研讨,气氛热烈。此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和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和地方基层党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帅、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