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一次宣誓一生使命
中建交通94名员工在主题教育期间光荣入党

2019年11月1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今天上午,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举办了2019年中建交通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94名光荣入党的部分新党员和部分老党员代表,一同来到北京李大钊烈士陵园,同时邀请了李大钊同志的后人李建生同志讲述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老党员和新党员共同聆听李大钊同志生前经受枪林弹雨的洗礼,公而忘私、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让新老党员感受深刻,把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建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笑霜,北京市国资委党群处及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宣传处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由中建交通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张竟成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职工加入到中建交通集团。她们满腔热情,奋发图强,迅速成为企业的一支骨干力量,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她们中很多人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企业职工层面积极向上氛围空前高涨!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在掌握到这些情况后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研究引导方向,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这些入党积极分子靠近和了解党、认识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书记、副书记及班子成员把到各分公司、项目经理部等机构作为流动讲堂,讲党史、讲党课二十余场。主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还专门会同党建工作部门,对党的知识普及、党组织及党员活动和预备党员的培养等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让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入党最光荣的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又把主题教育同基层党组织和企业的发展生存紧密联系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当成主力之源,是企业党组织的根和发展之基。集团党委把重点放在抓好党员的发展上,让预备党员从入党之初就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通过步步深入的学习和相关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步进行。让党员同志特别是预备党员明白,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入党,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オ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我,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笑霜在预备党员集体宣誓会上,除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述了党的相关知识外,还讲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作为,处处彰显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笑霜要求,每个预备党员都要以老党员、老同志为表率,像他们一样发挥先锋作用和表率作用,生生不息,战斗不止!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和实践。二是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我们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勤恳踏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在我们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他们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我们要通过这次预备党员宣誓活动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沙德军)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