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航天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和平安中国建设

2019年12月0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12月3日电(记者彭心韫)12月3日,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术研究院士论坛在无锡召开,11位院士和6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智慧城市工程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在院士们看来,智慧产业就是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计算,最大化地实现信息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应用、融合发展、全面运营将是我国智慧产业深入发展的重要趋势,最核心的是以人为本,必须要让市民有获得感。

航天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所属航天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翔表示,“依托在信息技术领域的长期积累,航天科工在智慧城市总体技术和专项技术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同时在智慧城市总体设计、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慧管网、智慧城管等应用领域,航天科工已经形成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及产品,并实施了一批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航天智慧公司产业定位聚焦为城市物联网产品提供商+城市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发挥航天技术优势,并适时将历届智慧城市院士论坛的理论成果应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去,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江苏苏州的太湖新城是全国首个智慧园区一揽子项目的落地点。一套由大数据构成的智慧“神经系统”正保障着城市的平稳运行,一系列全新的智慧化生活方式正走进太湖新城百姓的生活。

国产化智慧检务平台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日前,航天智慧公司的智慧检务平台成果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的成功落地。

智慧检务平台包括检察大数据应用平台、检察知识服务、刑事检察智能辅助、民事检察智能辅助、行政检察智能辅助、未成年人检察辅助平台、公益诉讼线索发现辅助、移动检务等部分,全面助力检察院流程办案系统更加高效、智能辅助检察官办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为检察机关构建全方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智慧检务平台未来将在底层的数据治理与上层更多的应用发力,将办案数据更加规范地收集和应用,更好地服务于检察官办案,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平安中国的建设。

(责编:薄晨棣、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