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友谊促进会发挥对外联络优势 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要求积极发挥促进会对外交往的平台优势,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主动开展对外联络,宣介中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积极争取有关国际组织和友好人士的支持和帮助。

目前,印度、巴基斯坦、卢旺达、伊朗、埃及、尼泊尔、阿富汗等10余家外国驻华使馆及多名外交官发来信函表示支持和慰问。尼泊尔议会、尼泊尔宪法基金会,巴基斯坦安全研究中心、巴基斯坦和平研究所,印度辨喜基金会,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友好关系协会,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色列霍伦理工学院,日本创价学会、日中协会,韩国全球战略合作研究院,匈牙利匈中警务交流协会,菲律宾菲中友好关系协会等20余家组织机构发来慰问信,对中国政府有力防控疫情表示赞赏和支持。更有多家境外友好团体组织捐助或正在筹措捐助物资。

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对抗疫情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表示,“以色列驻华使馆密切及真诚关注新冠肺炎在中国的整体进展情况。清楚看到并高度认可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打赢这场战争,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敬意和钦佩”。埃及外事委员会理事长宰赫兰专门致函表示,“尽管疫情肆虐,中国将继续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埃及和中东的发展伙伴。埃及人民在这关键时刻将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对抗疫情”。

定会战胜病魔,再次迈向繁荣发展之道

日本创价学会致函表示,“我们的心与不分昼夜为了超越困难的贵国人民同在。衷心祈愿并深信贵国定会战胜病魔,再次迈向繁荣发展之道”。尼日利亚中国友好协会致函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各项举措,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中国政府全方位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以防止疫情扩散,疫情才没有在全世界蔓延

日本众议员近藤昭一,日本参议院前议员、日中区块链协会会长浜田和幸,日本绿党党首对马哲子,日中韩艺术展实行委员会委员长石乡冈彦江,以色列反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尤里雅科夫,乌兹别克斯坦民族关系与对外友好联络委员会秘书长阿比多夫等友华人士纷纷发来信函,表达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并希望中国尽快度过疫情,重新恢复活力。吉尔吉斯民族大学教授凯拉特通过微信发来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关心与问候,并表示,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即时性强,透明度高,客观可信,网络谣言不可信。中国政府还全方位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以防止疫情扩散,疫情才没有在全世界蔓延。各国应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我们战胜这一疾病爆发的唯一办法是,所有国家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我们只能一起阻止它。”

海外华人华侨纷纷表达了对祖(籍)国人民的深切关爱和支持,愿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台湾退休警察人员总会、中华义勇警察总会也对大陆抗击疫情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有关国际组织已向中国捐赠医疗物资

经中国友谊促进会积极沟通协调,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已向北京医疗等相关机构捐赠了口罩14万只、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500套,向公安部捐赠了口罩3万只。还有一些境外友好组织也正在筹备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准备陆续进行捐赠。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