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无国界战“疫”: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筹这些医疗物资

2020年03月06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薄晨棣、王先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上午10时,中国境外共85个国家及地区确诊新冠肺炎14768例。

疫情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是全人类的问题,中国正与各国分享战“疫”经验,体现大国担当。近日,世卫组织称赞中国此举,并鼓励所有国家都这么做。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有何重要意义?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解答。

许利平表示,病毒无国界,抗击病毒也无国界。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全球化的今天,国际合作是防控疫情的一个重要途径。各国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疫情、面对挑战。

许利平认为,国际合作为应对疫情提供了物质保障、科技支撑、制度保障。“积极推进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合作是共同战胜疫情的重要基础。”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