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处在战“疫”最前线 中国要的不是世卫组织的称赞

2020年03月06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薄晨棣、王先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上午10时,中国境外共85个国家及地区确诊新冠肺炎14768例。

钟南山此前表示,疫情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是全人类的问题,越是国际大都市,越需要在面对疫情时加强合作,联防联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也提出,只有全球团结才能控制疫情,而团结的承诺始于信息分享。

国际间的疫情信息共享有何进展?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解答。

许利平认为,目前中国与国际间的疫情信息共享,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共享信息,例如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序列、每日及时公布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等,为世界各国共同应对疫情提供重要参考。

二是共享经验。中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有着丰富而宝贵的疫情防控经验。例如,民航局曾就乘客检测、机场防疫管理等问题制定了民航总体工作指南、运输航空公司防控工作指南、运输机场防控工作指南,这对于其他国家的民航组织防控疫情也提供了参考与支撑。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