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境外捐赠 传递赤子情怀

2020年03月0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外中华儿女的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积极发挥自身国内、国外联系沟通平台和资源对接优势,主动沟通对接国内捐赠渠道,发动会员单位力量,组织海外会员企业向湖北疫区捐赠紧缺急需的医疗物资,传递爱心,共筑人间大爱。

疫情就是号召,广大海外侨企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牵挂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中心协会的海外会员企业之一卡普拉投资管理集团主动响应号召,表达捐赠意愿,中心协会积极发动国外联系沟通平台的力量,在帮助卡普拉投资管理集团从英国、哥斯达黎加、美国向国内运送医疗物资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国内筛选、核定湖北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需求,紧急联系物流企业、航空公司、湖北红十字会、孝感红十字会和定点捐赠医院等相关单位,迅速协助完成了捐赠手续。

疫情期间,海外运力严重受限,为了让卡普拉投资管理集团捐助的医疗物资及时到位,中心协会克服困难,帮助卡普拉投资管理集团采购到3套德国费森尤斯公司生产的急性透析和体外血液治疗机(CRRT)以及配套耗材,总价值超过208万元人民币,于3月3日及时将以上物资捐赠到孝感市三家医院,有效缓解了一线医院关键设备紧缺的情况,有力支持了疫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千里送援,万里情长。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及时将海外会员企业、海外华人的深情厚意层层传递,架起了中华儿女共同共通的赤子心桥;接下来中心协会将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防疫抗疫工作,将更优质服务内容呈现给广大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责编:黄玉琦、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