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湖南衡山首发“拥军优抚卡”,持卡民兵可享多项优惠

2020年04月23日22: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这张拥军优抚卡,让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难得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张卡能够减免不少费用,还有专属的理财产品,太方便了!”连日来,在湖南省衡山县人武部的基干民兵微信群里,大家对刚刚收到的“随军行拥军优抚卡”纷纷点赞。

  前不久,衡山县人武部与中国工商银行衡山支行举行民兵“优抚卡”首发仪式,给正在参加防汛演练的30余名基干民兵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随军行拥军优抚卡”。 这张卡,是今年年初该县人武部主动与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后,专门设计制作的一张融身份识别功能与金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民兵优抚卡。卡的正面背景图案是一位身着军装的民兵照片,并印有“随军行拥军优抚卡”字样。

  据了解,该卡与现役军人保障卡的金融功能相近,持卡者享有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转账费及跨行ATM取现免手续费等优惠,到银行柜台办理金融业务还能享受VIP优先待遇。

  下一步,该县人武部还将逐步发行至全县基干民兵,并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和单位,为持卡者提供免费乘坐县城公交车、免门票游览该县旅游景点以及免费技能培训、优先安排就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石斌欣 刘文雄)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