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倪光南:品牌产业数字化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

2020年05月3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王子侯)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京出席“国家品牌战略AI系统工程项目合作推进会”发言时认为,建设国家品牌战略AI系统,实现品牌数字产业化、品牌产业数字化,是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

  倪光南说,品牌战略AI系统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品牌战略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了品牌大数据板块、品牌价值评估板块、品牌孵化板块、品牌价值交易板块为核心的全链条体系,集系统性、原创性、集成性、综合性于一体,具有新型基础设施的基本特征。基于该系统可开发品牌价值交易、债务对冲、不良资产处置、大健康管理、产品溯源等集成服务。

  当前,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已经成为关键性的要素,信息技术的进步也成为驱动数字化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品牌数字产业化、品牌产业数字化,让人工智能在更多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为我国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提供更有利支持。

  会上,倪光南对在四川省建设实施国家品牌战略AI系统工程项目表示支持,与会专家们建议将品牌战略AI系统建设作新基建项目,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并予以扶持。

(责编:张桂贵、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