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百场宣讲进工地将举办

2020年06月0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王子侯)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通过视频在活动上致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计划。根据活动安排,宣讲志愿者将于今年6月至12月期间,深入中国建筑所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开展100场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倪春霞表示,民政部将继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相关部门关爱保护力度,不断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不断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为全国644万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张晓红表示,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切实走进中央企业项目驻地、走进千千万万个家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在2018年和2019年,中国建筑已经成功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200场,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受益务工人员家庭6万余个。”郑学选表示,2020年中国建筑将继续投身到这项有情感、有温度的公益事业中,加强统筹安排,创新活动载体,实施“精准关爱”,增强关爱效果。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伟分别从留守儿童相关政策、亲情关爱沟通技巧、正确监护方法、安全自护知识等方面对留守儿童父母、监护人及宣讲志愿者作了示范培训,呼吁大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从点滴做起,给孩子更多关爱和保护。

(责编:王子侯、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