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马有祥:危中寻机 用蚕丝串起千亿级大产业

2020年06月0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首届桑蚕经济论坛并作交流(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王先进)近日,首届桑蚕经济论坛暨桑蚕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举办,主题为“聚焦扩大线上新型消费,推进桑蚕产业发展”。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认为,我国桑蚕产业对外依存度高,受疫情冲击更大。事关全国800多万农户的生计,我们要在危中寻机,勇于开辟新格局。

我国种桑养蚕源远流长,古代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世界商贸流通、文化交融的大舞台。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桑蚕产业又承载了新的历史使命。马有祥在致辞中提出,一片桑叶、一个蚕茧,一根细细的蚕丝串联起超千亿产值的大产业。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桑蚕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传统元素和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结合起来,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更好地联动起来,把纺织、保健、实用等各种功能充分挖掘出来,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国际贸易的供应链造成极大影响,我国桑蚕产业面临消费疲软、出口受限等诸多挑战。马有祥指出,我们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采用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新业态,促进消费、扩大需求,正是化危机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只要大家坚持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古老的产业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农业“压舱石”提质增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直播链接:

扩大线上新型消费 推进桑蚕产业发展——首届桑蚕经济论坛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