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王江平:现代丝绸产业要实现工厂化智能化绿色化

2020年06月0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首届桑蚕经济论坛并作交流(视频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王先进)近日,首届桑蚕经济论坛暨桑蚕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举办,主题为“聚焦扩大线上新型消费,推进桑蚕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提出,我国桑蚕丝绸产业规模全球领先,在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江平在发言中表示,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桑蚕丝绸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桑蚕丝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一二三产协同发展新体系。他给出了一组数据:全国桑园面积2500万亩,桑蚕和生丝产量占全球80%以上,丝绸工业年产值约1500亿元。

针对桑蚕丝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即以创新为引领,提升产业整体水平;以企业为主体,建设现代丝绸产业体系;以质量为导向,实施桑蚕三评专项行动。

在创新方面,他重点提出要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模式,改造和提升传统桑蚕丝绸产业,聚焦桑蚕品种的选育,工厂化养蚕,智能化、绿色化丝绸生产等重点领域,通过强化产学研结合,突破关键技术和薄弱环节,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大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纺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的专项支持。

直播链接:

扩大线上新型消费 推进桑蚕产业发展——首届桑蚕经济论坛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