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非遗纪录片《东方遗韵》:情迷昆曲的西班牙小伙在中国拜师了

2020年06月10日19: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周晶) 昆曲是中国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它从昆山唱出有600多年的历史。华美的服饰,艳丽的舞台,婉转动听的唱腔,鼓和板控制演唱节奏,笛和三弦等为主要伴奏乐器,还有细腻的表演再糅合中国的舞蹈武术不断地向观众传达它的魅力。2001年,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不仅能演绎缠绵婉转的儿女情长,也能呈现铮铮铁骨的英雄热血。人民网西语版外籍专家Alvaro十分喜爱中国传统文化,他专程到中国江苏昆山拜昆曲表演艺术家林为林老师为师。1米9的型男穿戴上昆曲行头,是柔美、儒雅、还是……看西班牙小伙湖长明与昆曲名家林为林的师徒戏!

(责编:周子玉、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