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郑新立:希望大学生多去三大创新领域尝试创业

2020年07月14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周晶)“希望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更多地去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尝试创业,通过创业找到发展机遇,从而带动就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举办的“‘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研判下半年就业形势圆桌会”上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

郑新立认为,大学生在他们同龄人里面具有知识比较丰富,创造力最强的特点,可以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数字经济结合起来,跟互联网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找到创业的突破口。“开始可能困难一点,但是选准之后,不断的努力就会有收获。” 郑新立举例说“任正非四十多岁创业,就两万块钱,现在创业的条件和机会比那个时候要好得多。”

郑新立建议,国家要给大学生创业出台更多的扶持政策,财政、银行贷款要给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社会上要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即便创业失败了也没关系,还有二次创业,三次创业。“在目前这样一个就业困难的情况下,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的创业,将会成为就业的一个新生力量。”郑新立说。

(责编:周子玉、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