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中国关闭美驻成都总领馆”:请美方不要再执迷不悟

2020年07月24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吕霞)7月24日,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以对美国此前要求关停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进行对等反制。消息引发网友强烈反响,很快成为微博热搜第一话题,截至24日16:00,阅读量超7亿,讨论量超20万,仅央视直播下的评论就超25万。有网友表示这是在维护国家尊严和外交关系准则,对等反击天经地义。同时也有网友认为中美关系现在如此紧张,责任完全在美方。还有网友喊话美方,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请不要再执迷不悟。

截至24日16:00,微博相关话题数据

对等反击天经地义

7月21日,美国突然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其在得州休斯敦的总领馆。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对此,网友表示,这是迫不得已的合理反制,是维护国家尊严和外交关系准则,是天经地义的,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回应。还有网友提出,我们宽容,但绝不纵容。

树欲静而风不止

有网友分析,选择成都领事馆显示了中国的克制,并对未来留有腾挪的余地。还有网友表示,有1000条理由搞好中美关系,没有一条理由搞坏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现在如此紧张,责任完全在美方!还有网友在此条评论下跟评:树欲静而风不止。

美方不要再执迷不悟

有网友认为,迄今为止中国一直是中美关系恶化的被动方,美国至今没有理解中国释放的善意,变本加厉的反华行为,迫使中国采取对等反制,今后若还发生恶意的挑衅,必将还会冷静而坚决地怼回去。还有网友喊话美方,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请不要再执迷不悟。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