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寄语“八一”建军节

难忘那头顶风雨脚踏泥泞的身影

2020年08月01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曹亚飞)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人民军队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为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卓越功勋。“八一”到来之际,网友们纷纷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各种形式寄语人民子弟兵,表达敬意、献上祝福。

保家卫国:感谢你们用热血青春,换来国人的昂首挺胸

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时代,还是在和平建设的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肩负着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时刻捍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尊严,是保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网友“白鱼赤乌”盛赞:“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忠心报国,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近日,南海局势又起风波,解放军发布公告:封海!9天实弹打靶!据报道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南海海域展开实弹射击训练:战机超低空掠海飞行,对海上目标实施轮番打击。共出动飞机数十架次,发射火箭弹、航炮弹等数千枚。“人民军队保卫海疆,壮心不已。人民子弟兵有信心保卫祖国的领土主权完整!”网友“笑饮”的观点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点赞,向为守护祖国的解放军官兵致敬。

网友“依萱逸轩”说:“保家卫国,你们辛苦了,向英雄的你们致敬--有你们在,我们就踏实!”网友“龙胆草”点赞:“向守卫南海的人民军队将士们致以崇高敬意,你们是民族脊梁、忠诚卫士。”网友“Naomishao”留言:“感谢你们用铁骨铮铮,换来我们的和平盛世;感谢你们用热血青春,换来边疆的安定团结;感谢你们用英勇骁战,换来国人的昂首挺胸。”

“可敬可爱,一片赤诚,你们就是我们的骄傲!”网友“徐研玲”说。

抢险救灾:背后是群众,眼前是洪水,人民至上!

近期南方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就是命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广大民兵紧急投入抢险救灾战斗。网友盛赞:“只要人民需要,就有你们的身影,子弟兵永远是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网络上一段视频感动无数网友:安徽望江县东兴圩突发管涌险情,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驰援望江的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迅速投入抢险。“我们身后有东兴圩两万群众,这个口能不能封得住,直接关系到数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抗洪官兵面对滚滚而来的洪水,毫无惧色,“他们的眼前是洪水,身后是成千上万的人民群众。”网友“天空菌”留言说:“人民至上!呐喊着,他们冲着上前。这就是中国军人!”

网友“正北方”向抗洪英雄表达敬意:“众志成城,定能江河安澜!致敬每一位英勇奋战、无惧危险,以己之力守护同胞的解放军官兵。”网友“wh以水为镜”感慨说:“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人民敬,抗洪抢险,将军民鱼水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尤其是朋友圈那一张张头顶风雨烈日,脚踏泥泞洪水的抗洪官兵照片,更是让人瞬间泪目。网友“Mini哒哒谷”留言:“忘记不了救灾军人的身影,为你们心疼、也为你们自豪。”

贡献地方:不论戎装在身否,本色不变,老兵!敬礼!

很多退役老兵也通过网络为战友送上节日祝福。同时,网友们也向退役军人送上满满的敬意。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1955年,他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张富清这样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的‘最美退役军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网友纷纷向为国防奉献了青春、回到地方又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军人们致敬。网友“紫气东来”点赞:“不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本色不变,早已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

“永生不忘,我们曾经是一名军人,我们的生命里,因为当过兵而光荣。”网友“好兵帅帅”说,“战友”这个称呼,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体会到它的份量。

很多退役老兵也留言寄语,为战友送上了节日祝福。退伍老兵“拾得和尚”留言:“战友们,军旗交给你们了,军魂永在! ”网友“鼓楼更夫”表示:“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忠于人民忠于党,责任担肩上,向现役的、退役的战友们致以崇高的军礼。” 网友“六小神兵”留言:“难忘新兵连第一次叠军被时的囧样,难忘第一次站上比武领奖台的自豪,难忘第一次实战演习的惊险与刺激……”网友“yuanGSN”在网络上晒出自己军装照,并留言:“我是一个兵,退伍不褪色。”

“即使脱下军装,也时刻准备着,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我们绝不犹豫。”网友“海阔天晴”说。

(责编:曲源、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