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人民e财经》嘉宾观点:小康之年庆丰收,丰收节意义非同凡响

2020年09月2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主持人:人民日报主任记者 冯华
  嘉宾: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 张红宇
  嘉宾:人民日报高级记者 高云才

  主持人:今年9月22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说起丰收节,它是属于亿万农民的节日,我国从2018年开始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我想问一下张院长,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农民丰收节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张红宇: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三年来,全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认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农民专门设定节日,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意义非常重大。

  中国是农业大国,中国的农业强不强、农民富不富、农村美不美,全社会都非常关注,而农民丰收节为全社会提供了一个观察农村的窗口。通过农民丰收节,全国的城乡居民都可以了解中国的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状况。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对农民而言,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也体现了农民的诉求。 农民丰收节也是传承农耕文明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丰富了农耕文明的内涵,也使农耕文明有了新的表现形式。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可以展示一年以来在农业、农村、农民方方面面所取得的成果。

  完整节目链接:《人民e财经》:丰收节,秋粮丰收在望

(责编:张桂贵、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