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1月20至22日召开

2020年11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张桂贵)记者13日从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

  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介绍,本次在广州举办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围绕“大变局、大考验、大合作——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积极参与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李君如表示,本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世界大变局深刻复杂演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大会主题实际上就是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中国所选择的答案。解读好了这一主题,就能更好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中外理解,让世界读懂中国。

  “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会议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广州设线下主会场,中方发言嘉宾和参会嘉宾到现场开会,境外国际嘉宾均采取视频方式参会。”李君如指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会议主办方克服许多困难,如期召开这次大型国际会议,充分证明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交往交流、互学互鉴的诚意和决心。

  据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介绍,自2013年首届会议举办以来,“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推动中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桥梁与平台。本次会议将有150余位多国政要、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云聚广州。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等出席了发布会。

(责编:张桂贵、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