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

2020年11月1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张桂贵 王子侯)11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CNIRC 2020)”在京举行。大会公布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数字经济规模从“十三五”初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36%。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现场

  数据显示,五年间,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网民规模从2016年的6.88亿增至2020年的9.4亿,互联网普及率从50.3%增至67.0%,超全球平均水平。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数量超过2300万个,“十三五”期间跃居全球第一位,IPv6规模化部署提速,互联网基础资源对数字经济的根基作用更加凸显。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题为“夯实‘根’基,数‘聚’未来”,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大局,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创新平台,聚焦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技术前沿,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体系发展完善,夯实互联网应用根基,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等业界知名专家,工信部、中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相关智库、大学、科研院所学者,企业家代表,IP地址分配联盟会员代表等参会。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