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连镇高铁全线开通  扬州迈入“高铁时代”

2020年12月11日13: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扬州东站全景

12月11日,连(连云港)镇(镇江)高铁全线开通,扬州东站正式运营,标志着扬州迈入“高铁时代”。扬州东站运营后,乘坐高铁从扬州到上海仅需1小时40分钟,将实现与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

连镇高铁纵贯江苏南北,连接苏中苏北城市群,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称。

连镇铁路扬州段全长132公里,是扬州交通建设工程量最大、技术最复杂、投资额最高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扬州东站是连镇铁路的重要枢纽,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扬州东站开通后,从扬州乘火车到上海将至少缩短1小时车程,届时扬州将成为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主干网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建交通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吕童说。

群众广场庆祝高铁开通

据介绍,未来,随着连镇高铁、北沿江高铁、扬马城际铁路在扬州东站交汇并站,扬州东站将成为苏南、苏北的交通枢纽。此外,依托扬州东站规划建设的集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地铁、公交等一体换乘的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也将与连镇高铁同步投入运营。届时,迈入“高铁时代”的古韵新城——扬州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周期。(王子侯 崔宇)

(责编:曲源、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