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60岁及以上人群很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03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周晶)“疫苗接种到今天,我们已经有很多真实的数据,目前还没有发现60岁及以上老年人打疫苗后有严重不良反应的案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60岁及以上人群很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他建议上述人群在接种疫苗前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实在拿不准的可以去疫苗接种点找大夫聊聊,医生会给出专业的建议。

据了解,4月1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其中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责编:张桂贵、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