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睡姿不对导致18岁少女脊柱侧弯?专家告诉你哪种姿势更健康  

2021年08月1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视频制作:王雪纯、实习生周海飞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王雪纯)近日,一条“睡姿不对导致脊柱弯曲”的消息上了热搜。广州18岁少女小邹因腰痛、脖子酸等症状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脊柱严重侧弯,问诊发现竟然是因为其睡眠姿势不对。

“长时间不良的身体姿态会导致肌肉失衡。”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师麻超越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采访时表示,脊柱侧弯与平常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麻超越说,脊柱侧弯一般会造成高低肩,也就是左右肩不平。因为气管和脊柱是连通的,如果脊柱出现侧弯,呼吸就可能出现问题,容易感到胸闷、呼吸不畅,或者背部经常有疼痛感。另外,侧弯也可能会压迫神经,造成大脑缺氧。如想改善,除了看医生外还可以进行纠正性的训练动作,多围绕上半身做一些脊柱周围肌肉的灵活性训练,如拉伸、肌肉强化训练等。

(责编:王雪纯、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