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北京磁浮(S1线)(金安桥站至苹果园站)开始空载试运行

2021年09月1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9月15日,北京中低速磁浮示范线(S1线)最后一个节点工程,金安桥站至苹果园站区间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空载列车在区间开行测试

S1线是门头沟地区与中心城市联系的快速联系通道,西起门头沟区石门营站,东至石景山区苹果园站,线路全长10.21公里,共设置车站8座。同时,S1线也是北京市第一条采用磁浮制式的轨道交通线。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噪声低等特点,因为没有车轮与轨道的撞击、振动及摩擦,磁浮列车如轻风一般悬空“贴地飞行”。

除苹果园站外,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等7站均在2017年12月30日建成并开通运营。苹果园站开通后,将实现与地铁6号线、1号线换乘。

目前,S1线最后一个节点工程金安桥站至苹果园站区间已完成热滑试验,进入全线通车空载试运行。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项目负责人刘超介绍,动车调试期间,大部分工作需要在S1线已通车段运营列车停运之后实施,条件非常复杂。项目部积极协调建设、运营等各相关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超前完成了“电通”“传输无线通”“热滑试验”等重要节点,为空载试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后续空载试运行阶段,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将配合运营单位对车辆运行的各项指标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在投入运营之前保证车辆与各系统稳定性和车辆行驶的安全性,确保投入运营后的安全。(邹继刚 万吉元)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