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数说5月|打通堵点卡点  交通运输行业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丁亦鑫 朱江
2022年06月1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视频制作:实习生程嘉怡

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一段时间来,受疫情叠加多重因素影响,我国交通物流遭遇多重堵点卡点。

近期,在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努力下,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自5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导致物资运输受阻的村庄数实现动态清零;主要运行指标稳中向好;重点枢纽逐步复工达产。 “当前,全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正逐步从全面打通大动脉、基本畅通微循环,向巩固扩大物流保通保畅成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转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在5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钟南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得益于以下三方面措施:一是坚决杜绝擅自关闭关停交通基础设施、擅自设置防疫检查站点,严防通行管控层层加码;二是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全力保障重点港口、航空机场、铁路货站、物流园区等枢纽场站正常运转;三是分类分级推动涉疫地区的物流配送节点、营业网点等尽快恢复运营,畅通微循环。

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还应加强物流企业现状的调研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加强对货运从业人员的关爱。”钟南建议道。

(责编:丁亦鑫、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