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青岛莱西税务:“五税包户”春风行助力稳经济

2022年08月3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围绕近期的退税减税新政策进行“说税”“解税”“剖税”,既 “说”透新政策,又建立退税减税政策辅导台账,倾听企业诉求,对涉税问题 “一对一”解答。“1.24亿元的退税款当天申报第二天就到账了,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晓飞说道:“感谢税务部门精准的政策辅导。”

这是莱西市税务局开展“五税”包户春风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份,莱西市税务局启动百名税官“五税”包户春风行活动,100名业务骨干每人包联10户企业,进行“说税、解税、剖税、诊税、评税”,直面纳税人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最大力度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持。截至目前,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深入企业3600余户次,线上线下开展宣传辅导14000余次,征集企业意见建议162条,帮助企业化解难题178个。

在日常风险分析中,莱西市税务局发现青岛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的异地承包单位未按规定足额预缴税款,税务干部及时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上门“诊税”,一户一策为企业开具《会诊“处方”单》,督促合作方依法依规开具发票并预缴税款,避免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扣除、土地增值税清算和增值税抵扣过程中产生风险。

“每次国家出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都是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企业,并及时跟进辅导企业申报……”在近日税务部门召开的“走流程、听建议”座谈会上,20余家企业负责人担当“裁判员”,进行“评税”,对税务干部政策宣讲、诉求意见答复精准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作出评判意见。

“接下来,莱西市税务局百名税官们将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风险点,切实当好税费政策宣传员,涉税问题化解员,企业发展护航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青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骋表示。(侯义凤) 

(责编:朱江、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