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媒体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09月2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日前,《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2)》(下文简称: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正式出版发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于9月19日举办“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媒体研讨会”,就蓝皮书内容编撰发行和改进措施进行交流研讨。

据介绍,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已连续出版17年。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全面展示分析2021年以来广播电视全媒体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突破,研判新趋势,提出新思考。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注重反映当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热点难点关键点创新点,涵盖新闻宣传、内容创作、媒体融合等九大板块,覆盖范围更加全面。同时,该书把对行业发展有深远影响的问题作为研究重点,系统总结行业新实践新进展,分析发展新挑战新机遇,强化决策参考价值。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材料来源全面准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各有关部门为相关章节作课题指导,对内容呈现的政策引导价值进行把关,充分体现行业政策方向、政策导向。

2022广电全媒体蓝皮书为体现行业发展中的创新实践足迹,还增设案例剖析、大视听产业、网络视听平台建设等板块和内容,为全面把握和研究我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同时,该书更加注重研究方法创新,强化态势分析,增强对行业的观察价值、决策价值和研究价值。(戚雪)

(责编:丁亦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