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把中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2022年12月23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一心为飞天,一生为飞天。”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副总指挥,王鑫带领团队优化方案设计,创新迭代,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断攻坚克难,为的就是保证空间站在轨期间的稳定运行,保障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的安全。

     “真的是把卫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卫星状态好,我就能睡个安稳觉。”冯文婧是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卫星总体主任设计师,她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做到对每个遥测数据的含义都了然于胸,为的就是在关键节点做出准确判断,给卫星准确地看诊把脉。

       这两位航天人虽然工作任务不同,但他们都把最美的时光奉献给了心爱的航天事业,与众多航天人一起,把中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系列短片《中国梦 我的梦》第二集精彩上线,让我们走进两位航天接力者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追梦故事,聆听他们的奋斗乐章。以此,向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责编:周晶、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