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强国社区

《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开幕 中欧学者共话可持续城市建设【4】

2013年11月18日08:2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在开幕式上发言。
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在开幕式上发言。

人民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李哲 王玫) 11月17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广州论坛(2013)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为主题,是首次由民间力量主导,中欧城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者共同参与的平等对话。

据悉,本届论坛获得了欧盟能源总司的特别授权,由中欧社会论坛、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来自中国和欧盟方面的政府高层、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出席论坛。与会者将围绕“中欧对话和可持续城市建设”主题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探讨和交流,议题涵盖新型城镇化、人的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与环境治理、现代农业发展与可持续供应链等。

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欧盟2020年的发展战略中提出,要发展节能、绿色与包容的经济,并将在减排、提升创新和研究方面作出更大的投入。中国正处于“十二五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正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与欧盟的发展计划大部分相近,中国和欧盟之间的合作和发展对未来能够发挥很大的影响。

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城市发展取得辉煌的成就,城市化水平超过了50%。但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过高地消耗了自然资源,也带来了了环境的严重污染。如何应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对于中国十分关键。欧洲的城市走过了几百年,中国在快速推进城市化的过程中,需要借鉴欧洲国家的经验,并探索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过程。

论坛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广州论坛代表团已获邀参加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中欧城镇化论坛》,并将与来自中欧高层、城市市长以及工商各界的嘉宾分享广州论坛的研讨成果。

(责编:王喆、黄玉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